close

第一次聽到不老Bulau Balau  是從朋友的口中提到的
她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原住民部落體驗
位在宜蘭山中的一個人間仙境  除了可以享用精緻純天然無害的美食餐點
將小米酒無限暢飲  還有部落生活體驗  我的這位好友已經去了3次
我心想: 哪來這麼好玩的地方可以去這麼多次不膩阿?
後來是看到其他朋友去玩不老的照片後 才毅然決然拿起電話報名前往
我的運氣挺好 一訂就有位子了 聽說有些人訂了好幾個月才訂到位子

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已經好久沒離開台北市 
最近很頻繁的往宜蘭跑  沿著高速公路 再過個雪山隧道 
只要短短40分鐘 就可以到達好山好水的宜蘭平原
我真的愛上宜蘭了!!!

因為不老部落位在深山中  我們必須先開車到寒溪派出所
不老用它們的四輪傳動Land Rover載我們上山
殊不知我們是第二梯到達的旅客 因此要先走過這長長的吊橋
到達對岸後 才能搭車上山
這寒溪吊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一行約莫10個人走在吊橋上還挺晃的
天空霧茫茫 飄著細雨  我們撐著不老提供的紅傘  挺詩情畫意的
  
走過橋大概等個五分鐘  車子就來接我們了
我們坐的是不老部落主人Kwali的車子
一路上非常崎嶇  果真沒有吉普車是跑不動的

Kwali邊開車邊介紹沿途的植物風景
中途停車讓我們下車來看香菇是如何繁殖的
還讓我們親自品嚐了"生香菇"的美味
我還真是頭一次吃生香菇 體會了所謂口齒留香
 
接著我們繼續上車 顛簸了一陣子終於到了傳說的不老部落Bulau Balau  
迎接我們的是可愛的部落小朋友還有那一杯杯的小米酒
另外 不老也準備了山豬肉 讓我們大家圍著火爐邊烤邊吃
醃製過的山豬肉搭配上特調小米酒shot  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  真是過癮阿
 


這天雖然陰雨綿綿 但就是因為這樣天候  造就了人間仙境的feel
部落主人Kwali說我們所吃的食物 除了水果之外 都是部落自己種植的
就連山豬也是部落的族人合力打獵所捕
難怪吃起來特別新鮮也美味 毫無天加味的自然

我們休息片刻後   Kwali帶領我們大家前往部落參觀
聽說Kwali的房間是每次必參觀的景點之一
一進房門就可以看到部落服裝的可愛公仔
 
裡面可以看到Kwali從澳洲帶回來的衝浪板  還有很整齊的房間&浴室
洗手間的鏡子還貼了好幾隻可愛的小黃鴨鴨
這簡直是部落裡的高級住宅  大家都好想在這邊住一宿阿

還有房間裡的樓中樓也是重要景點之一
我 我 我  竟然被拍下了下樓的好笑照片
這樓梯實在太酷  不過下樓的時候其實挺可怕的  

參觀完房間後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就是製造小米酒的"重要機房"

不老部落實在太有趣了 我發現在這樣繼續寫下去 可能會拖太長
就讓我在這邊先做個上集Ending

請見下回分曉囉

相關閱讀: 宜蘭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不老部落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